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六稳六保 / 重要政策
重庆市涪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成立外地员工稳岗留工和农民工返岗复工工作专班的通知
日期:2021-02-04
字 号:

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的通知》(人社部函﹝2021﹞8号)等要求和市农村防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统筹推进春节期间外地员工稳岗留工和农民工返岗复工工作,确保群众健康安全,实现企业生产有序,促进全区就业形势总体稳定。经研究,决定成立外地员工稳岗留工和农民工返岗复工工作专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人员组成

组  长:蒋丰陵  区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

副组长:卢远目  区人力社保局党委委员

李  健  区人力社保局党委委员、区就业和人才中心主任

成  员:局其他党委委员为成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局办公室,由田朝阳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下设3个工作组,从相关单位抽调专人负责工作落实。

二、办公室组成

   (一)综合协调组

组  长:田朝阳

成  员:金锐、何晨露

主要职责:负责办公室日常运行保障;负责编制报送日报、简报;负责协调相关部门工作;负责督导各小组和各乡镇(街道)开展工作;负责做好稳岗留岗慰问和务工人员规模外出后勤保障工作;负责做好各工作组工作人员疫情防护保障工作。

   (二)稳岗复工组

组  长:罗乔

成  员:周溧、刘欣

主要职责:负责指导各乡镇(街道)工作,具体负责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稳岗留工政策落实;农民工节后返岗复工工作;协调交通、铁路、卫生健康等部门,落实防疫要求,适时组织“点对点”专车专列专机等服务,保障农民工返岗复工。

   (三)企业用工组

组  长:谢陵江

成  员:李小华、高青

主要职责:负责收集和发布区内外就业招聘信息;负责统筹开展招聘对接、就业指导;负责协调区内企业用工需求保障;实施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优先支持重点企业、重大项目、重大工程连续生产、保障供应;支持阶段性用工需求量较大的企业与生产不饱和、富余员工较多的企业加强对接,开展用工余缺调剂;负责对接落实区内员工返岗、组织滞留劳动力招募;负责协调市级信息产业用工需求保障。



重庆市涪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2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