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1020086700333/2020-00041
  • 主题分类
  • 综合政务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涪陵区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 2020-08-17
  • 发布日期
  • 2020-08-24
  • 标题
  • 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的通知
  • 发文字号
  • 涪陵府办发〔2020〕105号
  • 有 效 性

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的通知
日期:2020-08-24 来源:涪陵区政府办公室
字 号:

涪陵新城区管委会,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的通知》(渝府办发〔2020〕89号),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经区政府同意,现将《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印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工作要求,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政务公开是保障人民主体地位、强化权力运行监督、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制度保障。区政府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园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责任机构及责任人员,全面履行法定工作职责。

二、聚焦重点难点,强化主动公开。区政府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园区要紧紧围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监督保障、培训指导等工作,认真履行法定工作职责。要切实加强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和政府信息查阅场所建设,为社会公众获取政府信息提供条件和便利,依法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三、加强监督检查,强化工作落地。各责任单位要强化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各项贯彻举措,相关信息要在政府网站公开。各牵头单位要切实履行推进、指导、协调、监督责任,通过政府网站等渠道采集相关数据,对各责任单位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将监督检查情况报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府已将政务公开工作情况纳入政府绩效考核范畴,区政府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园区要坚持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联系人:张宗勇;联系电话:72288599。


附件: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



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8月17日        

   (此件公开发布)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