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1020086700333/2023-00023
  • 主题分类
  • 行政事务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涪陵区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 2023-02-06
  • 发布日期
  • 2023-02-06
  • 标题
  • 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分解落实2023年区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的通知
  • 发文字号
  • 涪陵府办发〔2023〕1号
  • 有 效 性

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分解落实2023年区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的通知
日期:2023-02-06 来源:涪陵区政府办公室
字 号:

涪陵高新区管委会,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

   《2023年区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分解方案》已经区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工作要求,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提高政治站位,抓好任务落地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区政府各部门和单位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准确把握市委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全市“一号工程”的战略考量,充分认识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全市工作总抓手总牵引的深远意义和深刻内涵,坚持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立足“彰显‘三个重要’的百万人口战略支点城市”定位,深入落实双城经济圈建设“十项行动”,坚持“科创+”“绿色+”,加快建设“三高地三示范区”,奋力推动实现“十个新提升”,敢闯敢干、唯实争先,确保完成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涪陵新篇章开好局、起好步,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二、严格压实责任,推动闭环落实

区级相关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要认真担负好带头作用,及时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分管负责人要具体抓好分管领域的相关工作,定期调度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卡点难点问题。区级有关部门单位要对照区政府工作报告,按照“定量化、项目化、事项化”原则,认真梳理细化各项目标任务,逐项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时限,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清单管理,责任落实到人,确保任务完成。

三、强化协作配合,严格督查考核

区级各牵头责任单位要发挥统筹抓总、协调各方的作用;各责任单位要主动配合牵头责任单位,共同推进目标任务完成。区政府督查室要加强日常督促检查,定期通报结果,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区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将纳入对相关单位的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


附件:2023年区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分解方案



  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2月6日          

   (此件主动公开)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