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残疾人扶残助学政策
日期:2024-02-08
字 号:

内容简介:

对当年考入全日制高校且在读的涪陵区籍的困难残疾大学生和困难残疾人子女给予一次性入学资助,资助标准为:困难残疾大学生本科5000元,专科(高职)3000元;困难残疾人子女大学生本科3000元,专科(高职)2000元。对在读困难残疾大学生给予每年2000元的生活救助。

工作流程:

申请人持本人身份证和户口簿、1寸免冠照片2张、录取通知书、本人或父母残疾人证、村(居)委会出具的家庭困难情况说明、学生在校证明(入学后由就读学校出具)和学生本人建设银行卡,向户籍所在地残联当面申报并填写《重庆市困难残疾大学生入学和生活救助申请表》;乡镇街道残联受理,公示5个工作日;区残联审核,打卡至学生本人银行卡。

时限要求:

自申请之日起,乡镇街道残联5个工作日内审核确认,区残联15个工作日内进行资金发放。

政策依据:

   《涪陵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帮扶政策汇编》

主管单位及咨询电话:

涪陵区残联:023-72307876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