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种粮大户补贴
日期:2022-07-06
字 号:

内容简介:

补贴对象:即种粮大户,指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的自然人、法人、专业合作组织或其他组织:一是相对集中成片承包耕地或租种耕地(包括代种撂荒地、新开垦未发包耕地)50亩(含50亩)以上,种植一季主要粮食作物(包括水稻、玉米、小麦、马铃薯、红苕、大豆、绿豆、豌葫豆、高粱、荞麦、肾豆、红小豆等12种粮食作物)。二是独立承担风险、自负盈亏,统一生产经营管理,独自享有产品处置权。三是按当地基本种植技术要求规范耕种。单户补贴面积不超过3000亩。

补贴标准:市级规定补贴标准,目前为230元/亩。

补贴金额:各户数补贴资金=补贴标准×每户应补贴面积。

补贴时间:当年核定的种粮大户于第二年划拨补贴资金。

工作流程:

本区下达当年开展工作的通知→社、村、街镇通过“重庆市耕地地力保护服务平台”逐级审核上报补贴面积并公示→区级农业部门核实补贴面积→以乡、镇为责任主体开展资金公示,形成正式的补贴资金分户发放表→补贴数据导入银行发放系统→财政打款到相关银行并发放到农户银行卡。

时限要求:

按照当年的涪陵区耕地地力保护和种粮大户补贴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执行。一般5月下旬左右下达实施方案,大春作物7月前、晚秋作物11月前申报。

政策依据:

   《财政部、原农业部关于全面推开农业“三项补贴”改革工作的通知》(财农〔2016〕26号)

主管单位及咨询电话:

涪陵区农业农村委:023-72227195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