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临时救助政策
日期:2022-07-06
字 号:

内容简介:

是指国家对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原因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其他社会救助制度暂时无法覆盖,或者救助之后基本生活暂时仍有严重困难的家庭或个人给予应急性、过渡性的救助。

救助标准:

根据救助对象实际困难类型、困难程度和自救能力,着眼于解决救助对象基本生活困难、摆脱临时困境、保障基本生活权益,合理确定具体救助标准。原则上同一家庭(或个人)以同一事由只能享受一次临时救助。

工作流程:

困难群众申报、村(社区)委员会协助调查及公示、乡镇(街道)政府审核(本级权限内审定)、区民政局审定。

时限要求:

临时救助资金申请无时限要求。

政策依据:

   《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健全临时救助制度的通知》(涪陵府发〔2015〕65号)、《重庆市民政局关于印发重庆市临时救助申请审批规程的通知》(渝民发〔2015〕50号)

主管单位及咨询电话:

涪陵区民政局:023-87881205、87881218(社会救助科)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