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涪陵区着力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
日期:2022-10-18
字 号:

一是强化民商事案件司法保障。推广运用电子诉讼平台,线下建立导诉台、集中立案审查、收转、分流窗口,大力开展诉前调解工作,线上依托重庆法院“易解”平台、人民法院在线调解平台、人民法院在线服务等,建立在线音视频调解室,开展在线立案、调解等。今年以来,通过在线音视频调解案件2658件。全面推行电子送达制度,对立案文书、应诉材料、传票等累计送达8035件次。

二是推行法治体检报告制度。建立律师事务所与各级商会联系合作机制,组建“律小青”青年律师法律服务团,为67家企业提供法律服务,进企普法宣讲100余场次,发放联系卡1800余张,为企调处纠纷36件。每季度组织律师宣讲团深入四大园区进行“法治体检”,建立涉企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

三是全面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定期召开部门联合监管工作会,制定联合抽查计划22项。四是健全新型信用监管机制。以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结果、行业信用评价结果等为依据,全区12个部门在16个领域对监管对象进行分级分类并采取差异化监管措施,有效提高监管精准度。依法依规建立联合奖惩。上半年,享受“绿色通道”、“容缺登记”服务的信用良好许可申请人6547名、1358名,因严重失信行为被纳入主要人员任职专项清理对象企业1247户。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