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关于《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燃放烟花爆竹管理的通告》的解读
日期:2023-01-11
字 号:

为了进一步做好大型污染防治工作,打好蓝天保卫战,区政府印发了《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燃放烟花爆竹管理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现将《通告》作如下解读。

一、出台背景

按照《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涪陵区2022—2023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为了进一步做好大型污染防治工作,打好蓝天保卫战,全面贯彻落实《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重庆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的精神,结合涪陵区实际情况制定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放区域管理范围的划定,并公布上网征求广大人民群众的意见后,区政府以《通告》(涪陵府发20232号)文件予以下发。

二、政策依据

按照《重庆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燃放烟花爆竹管理的通告》等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结合我区实际管理需要进行制定。

三、目的意义

我区依法划定2023年涪陵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放区域管理范围是贯彻落实《重庆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燃放烟花爆竹管理的通告》的重要基础,是确保做好大型污染防治工作,打好蓝天保卫战,努力实现禁放区严格禁止、燃放区域安全有序、社会面平安稳定的工作目标。

四、核心举措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场所,由所在街道、乡镇督促产权或使用单位设置明显的禁放警示标志,并负责组织看护。

五、使用对象

生产厂家、经营企业、存储单位、运输单位、消费者、燃放者等。

六、执行标准

   《通告》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划界标准。对烟花爆竹禁限放区域划界依据的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进行描述。第二部分,划界范围。对烟花爆竹禁限放区域的范围进行界定。第三部分,划定成果。主要对烟花爆竹禁限放区域的划界成果进行具体描述。

七、时限

全年禁放。

八、注意事项

严格遵守《通告》内所有规定。

分享文章到:
图文解读
政策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