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一碗市井巧食,饮几杯醇厚佳酿,舌尖上品味酸、甜、鲜、辣的涪陵地道美食,让您感受别样的是家的“味道”。

涪陵油醪糟

糯米制成醪糟坯,下油锅(猪板油),加黑芝麻、桔饼、核桃仁、花生仁、蜜枣、枸杞、红糖、冰糖等经过两小时熬制而成,营养十分丰富。搭配汤圆熬煮,香甜爽口、油而不腻,别有一番风味。


风脱水榨菜

采用传承100多年的传统手工工艺制作,用打春前的青菜头经过20多天晾晒风干,再经过近三个月的三腌三榨,拌入香料装坛密封289天以上,充分发酵后的榨菜鲜香脆嫩,回味悠长。

​胭脂萝卜干

打春前收割的胭脂萝卜(富含花青素)切丝、风干、腌制、榨干,加入秘制油辣子拌匀即可,麻辣鲜香脆,清爽又清肠。用胭脂萝卜干搭配里脊肉烹饪,便是一道脆爽可口的下饭好菜。


榨菜鱼

榨菜鱼是一道重庆名菜,长久在川、湘、鄂等地名声大噪,以其特有的调料乌江榨菜和独特的烹饪技法而著称。榨菜鱼肉质滑嫩,麻辣鲜香,是一道美味的下饭菜。鱼肉含有丰富蛋白质,榨菜含有15种氨基酸、膳食纤维、16种微量元素,提供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开味健康,可增加人的食欲。

酸渣肉

采用龙潭长粒香米磨制的米粉加五花肉调至成粉肉状,通过二十天的封闭自然发酵,取出蒸熟即可,成菜酸香耙糯。


老咸菜麦耳朵

采用农家粗麦面,加入精面粉,调至成坨,用涪陵农家榨菜烹制,口感鲜香,突出榨菜风味,面香味浓。


豌豆烧肥肠

只用土猪的新鲜肥肠,去除杂油彻底清洗,自制底料加土豌豆烧制,嚼度适中,鲜香十足。


泡椒酸辣血旺

采用传统老盐水泡椒,和每天屠场的新鲜猪血烹制,酸辣嫩滑,回味下饭。


石锅椒麻牛舌

采用鲜牛舌打成薄片,用鲜青花椒加入秘制调料烹制而成,口感鲜香麻辣、舌片鲜脆。


烧白

采用涪陵黑土猪三线和乡村传统工艺的水盐菜,加上本地特有的榨菜酱油制作而成,脂香浓郁,口感独特。


涪陵油醪糟

风脱水榨菜

​胭脂萝卜干

榨菜鱼

酸渣肉

老咸菜麦耳朵

豌豆烧肥肠

泡椒酸辣血旺

石锅椒麻牛舌

烧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