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涪陵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2-01-10
字 号:

1月9日下午,涪陵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记者 何乾健 摄

1月9日,涪陵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68人,实到代表360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王志杰、李景耀、喻显镔、李学义、夏艺、姚明勇、冉义明、项显文、齐小萌、周勇、阳森、钟玉秀、王小兰、任春燕、许小林、李伟、徐芙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姚明勇主持会议。

大会主席团成员,区人大代表和列席人员中的中共涪陵区委、区政府、区政协、长江师范学院、区法院、区检察院、区人武部等单位的领导在大会主席台就座。

受涪陵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景耀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李景耀说,五年来,在中共涪陵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积极作为,不断开创全区人大工作新局面。五年来,共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会议50次、主任会议97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38项,组织开展专题询问4次、专项工作评议5项,组织专题视察、调研118次,对25部法律法规开展执法检查,作出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103项,依法任免国家机关人员463人次和人民陪审员200人次,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李景耀说,区五届人大常委会所取得的成绩,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关键在于中共涪陵区委的正确领导、亲切关怀,镌刻着市人大常委会的精心指导、真诚帮助,承载着历届区人大常委会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至情关切,倾注着全体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的勤勉履职、共同努力,凝结着区“一府一委两院”和区政协、区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的大力支持、密切配合,饱含着全区人民和社会各界的充分信任、积极参与。

李景耀说,刚刚闭幕的涪陵区第六次党代会,为新阶段涪陵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赋予了新的历史使命、绘就了新的宏伟蓝图,吹响了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号角。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区委高瞻远瞩、深谋远虑,为推进涪陵经济社会发展谋篇布局、把航定向,精准作出立足“彰显‘三个重要’的百万人口战略支点城市”定位、坚持“科创+”“绿色+”、加快建设“三高地三示范区”、奋力实现“十个新提升”的决策部署,为做好涪陵各项工作明确了作战图、注入了强心剂、发布了动员令。新的发展阶段、新的发展机遇,对人大工作和全体人大代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必须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勇于担当,实干笃行,不负区委重托,不负人民期待,努力在新发展阶段展现涪陵人大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李景耀最后说,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区委的领导下,保持“冲刺”姿态、“赶考”状态,激扬不负韶华的蓬勃朝气、迸发不惧风浪的无畏勇气、展现一马当先的争先豪气,奋发有为、锐意进取,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涪陵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涪陵区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孙养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田远未分别作了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记者 夏林 陈洪生 刘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