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涪陵区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日期:2022-01-11
字 号:

涪陵区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现场 记者 朱志强 摄

1月9日下午,涪陵区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战略站位,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涪陵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刘忠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景耀,区政协主席徐志红,区委副书记喻显镔等四大班子领导,区法院代理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参会。区政协党组书记、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杜海波主持会议。

王志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武隆区凤山街道办事处食堂坍塌事故的发生,教训十分深刻。全区各级各单位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把安全稳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党政领导干部要把领导责任扛起来,做到守土尽责。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经常抓、具体抓,推动层层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依法精准问责。行业主管部门要把监管责任担起来,做到各负其责。企业要切实把主体责任顶起来,认真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实抓好“两单两卡”,全面自查整改,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王志杰强调,要坚持聚焦问题导向,坚决把安全稳定各项任务抓在手上。要突出行业领域抓安全生产,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立即开展城镇燃气管道、油气管道、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用电、用火等领域专项部署,拉网式开展道路交通、工贸、危化、旅游、消防、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要突出重要节点抓社会稳定,抓细矛盾纠纷排查,抓实突出问题处置,抓早重点人员管控,抓快应急劝返处置,坚决维护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要突出科学精准抓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持续强化预警监测、重点场所管控、聚集性活动管理和舆论宣传引导,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王志杰强调,要坚持紧抓关键环节,坚决把安全稳定工作措施落在实处。要盯紧源头,加强前置防线、前瞻治理、前端控制、前期处置,抓细隐患排查,严格安全准入,做好源头防控。要快速反应,保持大事大抓、高位推进。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及时有效的“平急转换”,提高应急能力,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够在第一时间科学稳妥处置。要及时总结,加强对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和干部履职尽责情况的督查检查,推动建章立制,狠抓督导考核落实,强化专业人才和工作力量保障,推动构建各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大安全工作格局。

刘忠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各级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高度警惕,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底线意识,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拉网式排查整治。盯紧抓牢生产、储存、运输、用气四个关键环节,突出抓好燃气安全排查专项整治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网格化管理、冷链食品管理、集中隔离点管理、医疗机构院感管控、重点场所管控,以及应急预案、人员流动聚集管控。强化责任担当,精准施策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党政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认真做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涪陵区级相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和园区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未参加区“两会”闭环管理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和园区有关负责人,有关企业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会。(记者 杨莉菊 吴芳 庞建林 程淇 朱志强)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