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区公安局举行庆祝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
日期:2022-01-15
字 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关于公安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训词精神,1月10日,在喜迎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之际,区公安局举行庆祝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旨在充分展现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以来的全区公安队伍新作为新成绩,新气象新风貌,熔铸忠诚警魂,激励使命担当,努力为做好公安工作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上午10时,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活动举行,副区长、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古明洪,区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交巡警、刑警支队党总支书记,各机关实战部门、城区派出所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迈着整齐坚定的步伐,特警队员护卫警旗入场,参加活动全体民警警容严整、气势勃发,以誓词为号令,警旗为指引,在古明洪副区长带领下,面向警旗庄严宣誓。

重温誓词活动结束,涪陵区公安局警队风采厅举行启用仪式。警队风采厅建筑面积240平方米,作为全区公安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文化育警的重要载体,开启了近距离感受涪陵公安风采的又一扇窗口。

古明洪副区长在致辞中讲到,警队风采厅的落成与去年七月建成的党建教育厅遥相呼应,一同成为区公安局开展党史、警史学习教育,开展爱国主义和优良传统教育的重要阵地。希望全警铭记历史,继续沿着先辈们栉风沐雨、图强奋争的足迹,永葆忠诚爱民之心,凝聚团结奋进力量,不断激发奋力实现“全市一流”目标的信心和动力,全力开创新时代涪陵公安工作新局面!

参加展厅启用仪式的全体人员走进“初创·成长”“忠诚·奋进”“缅怀·铭记”“薪火·传承”“荣光·梦想”等主题展区,认真聆听涪陵公安七十余载忠诚奉献、艰苦奋斗、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奋斗历程,仔细观看新时代涪陵公安坚守为民初心、矢志改革创新的生动实践,用心感受一代又一代涪陵公安人传承优良传统、续写时代篇章的担当作为,共同汲取精神动力、凝聚奋进力量。

此外,在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日,区公安局还举行了“剑胆文心”警营书画摄影展、走访慰问困难民警及110主题宣传日等主题实践活动。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