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王志杰督导检查全区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1-17
字 号:

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督导检查全区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王志杰督导检查涪陵区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各项措施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月14日,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社区、学校、集中隔离点和燃气公司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好全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细落实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委副书记喻显镔一同检查。

区委书记王志杰等在集中隔离点检查隔离情况

来到区集中隔离点,王志杰详细了解隔离人员数量、健康监测、后勤保障等情况,与医护人员、综合保障人员交流,感谢大家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贡献,叮嘱大家在服务好隔离人员的同时注意保护好自己。他说,要严格把各项制度规范落实到位,切实做好人员管控、健康监测、环境消毒、垃圾处置等工作,做好隔离观察人员的保障服务工作,确保集中隔离场所安全有序。

区委书记王志杰等检查太乙门社区餐馆燃气安全使用情况

在马鞍街道太乙门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王志杰与工作人员交谈,了解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来涪返涪人员排查管控情况。他说,春节将近,人员流动性增大,要加强社区健康管理,做好返乡人员摸排预判、精准管控。王志杰走进沿街的农贸市场、小商铺、小餐饮店,提醒商户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和食品安全,定期检查内部线路管网,自觉排查整改安全隐患,避免事故发生。有关部门要加强用气安全监管力度,尤其是加大瓶装液化气供应站点监管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用气安全。

区委书记王志杰等检查燃气公司安全等情况

在涪陵燃气公司,王志杰来到调度室,查看接警、维修记录,询问燃气供应、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情况。他说,要深入实施燃气行业专项整治,加强对老旧小区、餐饮单位、中小学和幼儿园、机关食堂等重点行业领域用气安全检查,利用大数据智能化监测燃气管网,深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标本兼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加强供需监测,科学精准调度,全力保障全区供气平稳和运行安全。

区委书记王志杰等检查五中校园安全情况

区委书记王志杰等检查五中厨房燃气安全等情况

来到涪陵第五中学校,王志杰走进食堂,检查厨房操作间内灶具、燃气软管等设备及燃气报警装置,询问日常检修情况。他说,学校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燃气使用安全各项制度,强化隐患排查整改,营造安全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要统筹抓好校园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志杰在督导检查中强调,全区各级各单位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扎实有效地做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职责,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全面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燃气经营、使用、运输、存储等各环节安全工作,多措并举、常抓不懈,消除各项安全隐患。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要发挥好网格化管理的重要作用,坚持群防群控,把好疫情入口监测关、基层防控关,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公众认知和自我防护能力,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增强全民安全意识。要突出抓好危化品、消防、道路交通、建设施工、校园安全、食品药品、旅游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排查化解隐患,堵塞工作漏洞,切实把安全生产管在细微处、管到要害处。

(记者 杨莉菊 吴芳)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