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深学笃用全会精神 加快建设“三高地三示范区”
日期:2022-01-20
字 号:

连日来,涪陵区多部门单位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力求将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工作,加快建设“三高地三示范区”。

区教委

1月17日,涪陵区教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区六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区六次党代会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牢记殷殷嘱托勇担时代使命加快建设“三高地三示范区”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涪陵新篇章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会议强调,涪陵区教育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加强学习,全面掌握和准确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区六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涪陵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要坚持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义务教育“双减”等重大政策,争创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积极创建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优质均衡区、重庆市普通高中教育品牌基地、重庆市区域性职业教育中心,支持高等教育转型发展,打造全市教育强区。

区残联

近日,涪陵区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教务科科长、副教授贾波到涪陵区残联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当天,贾波以《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主题,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和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方面内容,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刻阐释。宣讲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阐释精准。

涪陵区残联党员干部、职工在聆听宣讲后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让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更加激励大家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前行,再创佳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职教中心

近日,涪陵区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何静秋到涪陵区职业教育中心,为该中心全体教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宣讲报告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六个方面,对全会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等进行了全面阐释、深入解读。内容丰富、系统全面、结合实际的报告,让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

涪陵区职教中心负责人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学透、认真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要求上,让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围绕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新要求,努力创建全市“双优学校”,推动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

区疾控中心

近日,涪陵区疾控中心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开展交流研讨,安排部署学习宣传工作,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全中心要用好“四学”,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即要领导干部带头学,既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又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集中深入学,各支部要组织开展支部党员学习,做到自觉学、及时学、主动学;要全员学,在中心职工会上组织开展学习,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结合工作实际学,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疾控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答好新时代考卷。

会议强调,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精神实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加强疾控能力建设,提升监测预警、风险评估、流行病学调查、检验检测、应急处置能力等工作,推进全区疾病预防控制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涪陵临港经济区

近日,涪陵临港经济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导经济区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决策部署上来,推动临港经济区高质量发展。

宣讲会邀请到涪陵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区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院长)黎治国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勇当涪陵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的专题宣讲。

黎治国从认识全会重大意义、把握丰富内涵、深入贯彻落实、担负时代使命等几个方面,为大家深刻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此次宣讲让与会的党员干部职工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场朴实生动、准确透彻的高质量宣讲报告,既是一次全面深入的政治辅导,也是一次学习宣传贯彻的集中动员。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奋力谱写经济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记者 刘雷 徐华东 陈仲伦 夏林 冉富月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