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涪陵慧谷湖科创小镇征集规划方案 3方案入围
日期:2022-01-20
字 号:

1月17日,涪陵慧谷湖科创小镇概念规划方案暨首开区概念性建筑方案征集评审会召开,经面向全国征集和专家评审,3个设计方案入围。

慧谷湖科创小镇北靠风景优美的黄草山,南临涪陵高新区,距重庆中心城区约50公里。生态科技是慧谷湖科创小镇的主题,它既是以产业为核心的产学研集聚区,也是有一定规模和中心职能的城市功能区。

会议邀请马国馨院士、李晓江设计师、张利设计师、杨震教授等9位国内知名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并对方案进行评审。 据悉,2021年11月,慧谷湖科创小镇面向全国设计团队发出邀请函,征集项目吸引了20余支国内一流的建筑规划团队报名参加。经过初选,5支设计团队入围本次评审会。

评审会上,参评单位按顺序汇报了设计方案,专家们对方案进行了点评,提出意见和建议。专家们对参评的设计方案认真审查后,填写了审查意见。最终,哈工大—深圳城市规划联合体,上海都设—华南理工—中煤科工重庆设计研究院联合体,深圳汤桦—重庆市设计院—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联合体应征单位设计的方案成功入围,进入深化整合和设计阶段。

下一步,3家优胜团队还将再次进行评选,最终确定1个中选方案进行整合设计。此次面向全国的高起点方案征集,必将为慧谷湖科创小镇高标准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 黄维娇 陈洪生)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