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涪陵区政府召开财务总监委派工作会议
日期:2022-01-20
字 号:

1月18日,涪陵区政府召开2022年财务总监委派工作会议,12名财务总监被委派到政府性投资重点项目和国有企业,对项目资金和国企财务进行监管,任期一年。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钟涛向受聘财务总监颁发聘书并提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2021年财务总监委派工作紧紧围绕政府和财政中心工作,积极作为,有力地促进了政府项目资金的规范使用和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会议要求,受聘财务总监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对受派单位活动开展全方位、全过程监督,提供专业化、零距离服务,促进项目资金有效使用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并积极履行外派监事职责。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政府委派财务总监工作,积极创造条件,主动为财务总监履职提供服务,建立健全管理机制,确保全区财务总监委派工作有序开展。

据了解,涪陵区财务总监委派制度是区政府工作的一大创举,从2008年建立,10余年来的实践证明,这一制度是加强受派单位财务监督、确保国有资产安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有效举措。

(记者 周庆 刘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