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涪陵代表团 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
日期:2022-01-20
字 号:

1月18日,参加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涪陵代表团按照大会日程安排,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

市人大代表、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市人大代表、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刘忠,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景耀,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以及涪陵区领导方国军、傅云、胡涛等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王志杰在发言时说,过去一年,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市经济持续稳定恢复、稳中加固、稳中向好,各项经济指标好于预期,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创新引领趋势明显,交出了一份质量高、成色好的答卷。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体现了政治高度,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对计划安排和财政预算作了科学部署;体现了政策精度,兼顾全面、突出重点,数据详实、措施可行,政策操作上更加精准有效;体现了民生温度,在计划安排和预算安排上,民生领域的项目建设和资金投入力度不减,充分体现出市委、市政府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的民生情怀。赞成这两个报告。他还就“两江新区至涪陵区快速通道”项目建设、C7线市域铁路建设等提出建议。

刘忠说,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鼓舞士气,形势判断深入透彻、定位准确,分析问题全面深入、精准布局,制定目标科学合理、振奋人心,部署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赞成这两个报告。他还就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加强对非毗邻四川地区的支持和规划、加大对承接东部沿海产业转移的统筹力度等提出建议。

李景耀说,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政治站位高、定位明确,赞成这两个报告。他建议,加大涪陵到武隆高速连接线的规划建设,加快谋划涪陵到垫江的高速公路,以交通建设带动区域发展。

黄华、方国军、傅云、胡涛就围绕涪陵产业发展布局基础设施、重视政策的连续性和预见性、支持涪陵高等教育发展、加强对重点区域的产业布局等提出建议。

秦少容、蒋兆华、陈瑜、陈德会、蒋丰陵、白礼西、田杰、秦琼、龚崇燕、段治光、朱丽沙、杨作祥、陈恩之、黄一峰等市人大代表也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细化了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注重宏观政策与微观政策有机统一,注重年度工作与长远谋划有机统一,注重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有机统一,与政府工作报告互为补充、相得益彰。大家还就强化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加强战略支点城市规划、支持涪陵建设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加强民营经济发展的融资力度和法制建设、完善农村公路建管长效机制、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加大农村电网改造、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等提出建议。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接受有关同志辞职请求的决定草案和有关同志辞职申请;审议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审议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通过办法草案。

全国人大代表刘家奇列席会议。市发展改革委规划处、市财政局资产处有关负责同志通过视频方式听取意见。

(特派记者 杨莉菊)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