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各乡镇街道节前检查安全 确保辖区平安稳定
日期:2022-01-24
字 号:

敦仁街道组织检查组检查餐饮场所燃气设备安全 记者 冉富月 摄

连日来,涪陵区各乡镇街道纷纷组织人员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燃气设施专项检查、节前安全大检查,落实行业安全检查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辖区平安稳定。

马鞍街道

马鞍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新城区勤务大队、新城区派出所,在乡村道路和重要路段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据悉,此项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酒驾、超载、违禁品、三无车辆、准驾不符等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将持续至2月下旬。截至目前,已出动相关工作人员26人,执法车辆9辆,盘查车辆321辆,教育劝导36起,查扣摩托车1辆,查获酒驾1人。

春节是市民探亲访友、休闲旅游的高峰期,马鞍街道积极整治辖区交通秩序,确保节日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进一步维护社会平安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敦仁街道

敦仁街道各驻社区领导牵头,组织机关干部、社区干部、辖区派出所民警、网格员、燃气公司技术人员等共计267人,分成32个检查组,深入到各个社区,针对燃气设施开展拉网式排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辖区内居民小区、市政道路范围的燃气设施安全运行情况;辖区内单位食堂、餐饮场所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标准,安全管理情况及环境管理情况。

本次专项检查共排查单位食堂、餐饮场所387处,发现隐患68处,立即整改43处,落实整改措施25处。

江东街道

江东街道应急办联合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第五勤务大队、江东派出所等部门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提升市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确保春运期间交通安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交通安全知识展板、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驾车乘车安全知识等方式,让安全出行意识深入民心。

焦石镇

焦石镇联合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白涛公巡队、辖区派出所等部门,开展以客运班车、面包车、摩托车、大货车、三轮车为主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联合执法行动,严查严处无证驾驶、无牌上路、超员、违法载人、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突出违法行为,为2022年春运保驾护航。

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向驾乘人员发放春运宣传资料,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和纠正不良交通行为,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力求在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据统计,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力量11人次,执法车辆4辆,检查车辆70余辆次,查处违法行为19起,暂扣车辆2辆,劝导教育驾乘人员50余人。

焦石镇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联合执法行动,着力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营造良好的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氛围,保障群众平安出行。

马武镇

马武镇应急办、村镇建设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以及辖区派出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行动。

检查组重点对企业、医院、九小场所、烟花爆竹销售点、仓库、加油站、养老院等场所进行安全大检查行动,主要检查安全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场所过道有无堵塞、占用情况,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完好有效,电气线路铺设是否规范、有无乱拉乱接,节日值班人员情况、安全责任制落实等情况。

同时,利用赶场日、村村响广播、森林防火宣传车深入各村(社区)开展流动宣传。

截至目前,马武镇对辖区场所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当场责令单位负责人立即整改,并要求负责人加强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全镇不发生安全事故。

大木乡

大木乡为保障辖区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吸取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经验教训,采取“三到位”措施,落实行业安全检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部署到位。1月10日,大木乡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通报近期安全事故,安排下一步工作计划。会后,村镇建设服务中心立即组织部门全体成员、各村(社区)负责人召开风险研判会,部署安全生产工作,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

检查到位。村镇建设服务中心分管负责人带队开展行业安全检查,重点对在建项目双江水库复建路、地质滑坡点木耳湾、在建农房施工现场、场镇市政隐患点等重点领域开展大检查、大排查,确保行业安全检查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对发现的隐患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时限。

整改到位。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建立隐患整治台账,实行销号整改管理,落实人员及时开展回头看检查,确保对标对表整改到位,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武陵山乡

武陵山乡党委、政府联系片区燃气公司检查人员,并组织辖区派出所、乡经发办、乡应急办、政府专职消防队等20余人,对辖区燃气及危化品等领域实施全覆盖检查。

在此次检查行动中,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排查隐患,消除隐患”为工作目标,牢牢压实各部门、各行业安全监管职责。重点对辖区燃气安全、企业生产安全、重点行业消防安全进行拉网式安全检查,实现安全领域全覆盖。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零容忍”“零放过”;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及区域,立即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并由相关部门持续追踪整改落实情况。

据统计,本次检查行动共检查8家重点人员密集场所以及28家营业餐饮“九小场所”,排查问题隐患49条,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29份。下一步,将围绕本次检查出来的问题隐患,限期逐一实现整改落实,并扩大宣传,提高辖区群众及重点营业场所燃气安全使用意识,确保全乡燃气使用安全稳定。(记者 谭艳华 冉富月 冉冉 张小燕 袁晓露 刘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