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王志杰调研商贸、文旅、民政、市场监管等领域工作
日期:2022-03-17
字 号:

王志杰调研商贸、文旅、民政、市场监管等领域工作时强调

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以实际行动助力“三高地三示范区”建设


王志杰调研涪陵欢乐汇街区项目记者 朱志强 摄

3月14日,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调研商贸、文旅、民政、市场监管等领域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围绕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全力做好民政、文旅、商贸、消费等领域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以实际行动助力涪陵“三高地三示范区”建设。

涪陵区政府副区长靖开媛参加。

位于宝龙广场附近的涪陵欢乐汇街区是涪陵首个24小时营业的夜间经济集聚区,目前正在建设中。来到项目营销中心,王志杰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布局、业态分布和招商情况等。他指出,要围绕年轻人新的消费需求,积极布局新型文化消费业态、探索新的消费模式,不断激发消费新活力。要精准招商、高效引资,大力招引各类品牌首店,突出特色,提高项目竞争力。在区福利院,王志杰询问了解入住人员数量、护理服务等情况。他说,要从“一老一小”实际需求出发,生活上给予周到的照顾,心理上进行有效的疏导,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在区美术馆,王志杰指出,要充分发挥文化场馆阵地作用,策划推出更多精品展览,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随后,王志杰主持召开相关领域座谈会,区商务委、区民政局、区文化旅游委、区市场监管局、涪陵海关、市计量质量研究院第六分院、涪陵食品药品检验所负责同志作了工作汇报。

王志杰在会上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战略站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加坚定地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加有效地保障改善民生,更加有力地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促进消费。深化消费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助推重庆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紧扣“消费”主题,推动产业升级,壮大市场主体,丰富消费品类,有效提升商品和服务供给质量,以高质量供给满足消费新需求。积极开展3·15主题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消费者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督促行业加强自律、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形成企业守规、行业自律、百姓放心、消费舒心的消费环境。要扩大开放。全力抓好外贸、外资、外经工作,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做到促增量、稳存量并举。进一步拓展开放通道、完善开放口岸、提升开放平台、壮大开放主体、优化开放环境,做好“通道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的文章。要活跃市场。积极培育市场主体,盘活存量、引入增量、做大总量、提高质量,引进与培育并举、增量与提质并重,做大做强做优各类市场主体。鼓励引导企业转型升级,优化市场主体结构,增强市场竞争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要升级文旅。全面提档升级景区景点,讲好点易洞、白鹤梁、“816”工程、武陵山大裂谷等涪陵文旅地标故事,精心打造“长涪汇”城市会客厅、爻里小镇、五桂堂等涪陵城市文旅休闲亮点,提高旅游业科技水平、文化内涵、绿色含量,打造涪陵旅游升级版。持续抓好农文旅融合发展,开展乡村建设生态优化和美丽庭院建设,让田园变花园、农区变景区,守住绿水青山、留住乡愁乡韵。要服务民生。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抓好各项政策落实,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发展的温度、幸福的质感。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强化未成年人保护,维护儿童、老年人、残疾人权益,优化养老服务供给,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保障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旅游景区、食品药品等领域安全工作,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要抓好党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善于运用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创新的精神、改革的办法、法治的思维、专业的素养谋事干事成事,以实干实绩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记者 杨莉菊 吴芳)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