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王志杰调研涪陵高新区
日期:2022-03-18
字 号:

王志杰调研涪陵高新区时强调

做好“高”和“新”两篇文章提升“六个能级”

在建设“三高地三示范区”中打头阵做先锋当表率


王志杰在凯高玩具(重庆)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调研 记者 朱志强 摄

3月16日,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调研涪陵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新区建设、开发区建设、科技创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城市工作等方面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做好“高”和“新”两篇文章,坚持“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方向,着力提升“六个能级”,强化“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致广大而尽精微”的成事之道,努力在建设“三高地三示范区”中打头阵、做先锋、当表率。

涪陵区委常委、涪陵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傅云,区政府副区长张宇,区政协副主席曾庆明参加。

来到重庆首键药用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王志杰详细了解企业技术研发、产品质量、生产效率等情况。他勉励企业要加大研发投入和技术攻关,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积极培育新的上市主体,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在华兰生物重庆有限公司,王志杰参观公司展厅和产品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产业布局、产品创新和上下游产业链等情况。他鼓励企业扎根涪陵,不断拓展创新链、延长产业链、完善供应链、提升价值链,同时面向市场需求,继续加大研发力度,拿出更多硬核产品。相关部门要坚持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突出市场导向,着力招大引强,发挥已有产业优势,进一步培育壮大全区生物医药产业。走进凯高玩具(重庆)有限公司,王志杰查看了企业的彩绘车间、注塑车间、手办中心、研发中心等,详细询问研发创新、生产工艺和市场销售等情况。他说,要更加注重提升研发创新水平和生产能力,不断向价值链、供应链高端延伸。有关部门要积极对接企业需求,做好要素保障,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在涪陵电子信息标准化厂房,王志杰一路走、一路看,认真听取厂房规划、建设情况介绍。他说,要学习先进地区经验,提高信息标准化厂房质量,满足入驻企业的多样化需求。要规范企业入驻标准,积极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产业规模大、经济效益好、带动能力强的好项目、大项目。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涪陵高新区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相关情况,涪陵综保区、新城区开发集团、马鞍街道、李渡街道、义和街道、慧谷科创公司负责人作发言。

王志杰强调,涪陵高新区是涪陵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要紧扣“生命健康产业高地、绿色智慧科创新区”定位,聚焦提升“六个能级”,举全区之力推动涪陵高新区升级建设国家高新区。要提升产业能级,突出精准招商、“懂你”招商,加快聚集高端高质高新产业,让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微企业铺天盖地,提高项目“含金量、含绿量、含新量”。要提升科创能级,加快集聚科创要素,推进慧谷湖科创小镇建设,围绕8个产业科创基地尽快建设各类产业科创研究院和新型研发机构,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打造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重要策源地。要提升开放能级,统筹抓好开放平台打造、开放型经济建设文章,建好用好涪陵综保区,注重特色化发展,提升口岸服务功能,不断扩大高水平开放。要提升城市能级,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以泛高铁片区和慧谷湖科创小镇为双核,点线面串联慧谷湖、涞滩河、黄草山等山水资源,不断完善服务配套,促进城乡深度融合;要落实“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生态宜居、交通便利”的要求,把生态和安全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统筹城市布局的经济需要、生活需要、生态需要、安全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造宜居城市、韧性城市、智能城市,建立高质量的城市生态系统和安全系统,加快建设现代宜居科创城。要提升治理能级,以党建为引领,理顺管理体制机制,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提升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让老百姓共享发展红利。要提升服务能级,持续叫响做亮涪陵“服到位、零距离”营商环境品牌,营造“近悦远来”人才生态,善于运用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创新的精神、改革的办法、法治的思维、专业的素养,干事争朝夕、落实尽精微,以高标准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

当天,王志杰还调研督导了相关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企业应急预案、防控措施、物资储备以及职工疫苗接种、健康监测等情况。他强调,企业要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重点地区来涪返涪人员管理,严格按规定进行排查报备和核酸检测,常态化开展环境和物品消毒消杀,切实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关部门和园区要加强督促指导,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全力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

涪陵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记者 杨莉菊 吴芳)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