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王志杰调研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日期:2022-04-20
字 号:

王志杰调研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时强调

突出办学特色 深化产教融合 

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调研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教育教学、疫情防控等工作  记者 朱志强 摄

4月18日,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前往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实地调研学校教育教学、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全国、全市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突出办学特色,深化产教融合,推动学校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政府副区长冯星贵一同调研。

在图书馆,王志杰详细询问学校师资力量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情况。他指出,要依托涪陵产业基础和优势,以市场化理念创新校企合作方式,开展校企协同育人。在教育学院,王志杰深入了解学院基础设施建设、专业设置等情况。他说,要优化专业设置、教师结构,深入推动“双基地”建设、壮大“双师型”教师队伍,不断提高办学水平。要加强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交流合作,全面提升学生劳动技能和职业素养,向社会输送更多紧缺急需的技术技能人才。在应急指挥中心,王志杰叮嘱学校要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学生核酸抽检工作,强化离校返校师生健康监测,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座谈会上,王志杰在听取情况介绍后,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效。他指出,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希望学校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改革创新教育教学模式,努力培养造就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他强调,要凸显学校办学特色,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职业教育发展经验,进一步明确自身发展定位,强化内涵建设,紧盯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电子信息等产业发展方向,前瞻性优化学科专业设置,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高学校办学质量和水平。要深化产教融合,紧跟国家战略、紧贴重庆实际、紧扣涪陵需求,增强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适应性,加强校地、校企合作,推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效衔接,大力培养时代发展所需的高技能人才。他强调,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细化完善校园疫情防控预案,严格师生健康管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全面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突出抓好消防安全、食宿安全等工作,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全力维护校园平安稳定。涪陵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学校改革发展,努力争取政策支持和投入保障,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谱写校地合作新篇章。

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记者 杨莉菊 吴芳)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