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王志杰看望慰问劳动模范和一线劳动者
日期:2022-05-05
字 号:

王志杰看望慰问劳动模范和一线劳动者时强调

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汇聚起团结奋进的力量


王志杰看望“重庆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乔平(左一) 记者 朱志强 摄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看望慰问劳动模范和一线工人,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辛勤工作在全区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激发广大职工和劳动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勇于担当、接续奋斗,共同谱写涪陵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涪陵区领导喻显镔、齐小萌参加。

杨云是重庆兴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泥工班班组长,因出色的工作成绩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在涪陵区科教产业实训基地,王志杰看望慰问了正在紧张施工的杨云和其他一线工人,叮嘱他们要注意防暑降温和施工安全。王志杰与杨云亲切交谈,他希望杨云当好榜样、发挥示范,以模范言行影响身边人、传播正能量,带动更多人立足本职、敬业奉献,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合力。王志杰还现场了解科教产业实训基地规划建设情况。他要求施工单位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加强施工全过程安全管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动项目建设。

刘乔平是中石化重庆涪陵页岩气勘探开发有限公司的高级工程师,先后获得“重庆五一劳动奖章”和“巴渝工匠”等荣誉称号。王志杰实地了解刘乔平工作和生活情况。得知刘乔平是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拟表彰人选,王志杰很高兴。他说,刘乔平长期扎根一线,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是涪陵的宝贵财富。希望他继续加强学习、强化担当,当好新时代的技术能手、业务尖兵、作风楷模。

王志杰向全区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他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劳动者、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向广大劳动模范学习,切实发挥榜样模范作用,引导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广大劳动者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爱岗敬业、勇挑重担、创新实干、砥砺奋斗,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积极投身涪陵高质量发展主战场,为加快建设“三高地三示范区”、奋力实现“十个新提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相关部门要关心关爱劳动模范和一线劳动者,保障劳动群众合法权益、解决劳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大力培育和选树先进典型,让劳动最美丽、奋斗最幸福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涪陵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记者 杨莉菊 吴芳)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