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涪陵“线上+线下”宣传《职业病防治法》
日期:2022-05-13
字 号:

5月9日,记者从涪陵区相关部门获悉:今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涪陵区紧紧围绕“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这一活动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宣传《职业病防治法》,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在全区上下营造关注支持、多方共建共享职业健康的浓厚氛围。

线下宣传有声有色。涪陵区卫生健康委联合区民政局、人社局、医保局、总工会等单位在体育馆门口设置了现场咨询台,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市民宣传《职业病防治法》,并现场解答市民关心的劳动者依法享有的职业卫生权利义务、职业健康检查、职业健康监护、职业病诊断与鉴定、常见职业病防治等知识。各乡镇街道、园区及部分企业,纷纷结合实际,开展多形式的宣传活动。

线上宣传内容丰富。通过涪陵区职业健康企业QQ群和微信群、“健康涪陵”微信公众号等推送“一图读懂: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用人单位职业健康监护应知应会50条等宣传内容”。

据统计,宣传周活动期间全区累计发放相关宣传资料6000余份;微信、QQ群和公众号受众企业424家、受众人数达1万余人。通过看得见、读得懂、用得着,深入人心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能力,增强劳动者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记者 夏林)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