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市委编办主任丁先军一行来涪陵 调研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
日期:2022-05-14
字 号:

5月10日,重庆市委编办主任丁先军带队来涪陵调研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等工作,并与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等区领导座谈。

涪陵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刘忠,区领导李学义、周勇、陈凤华参加有关活动。

当天,丁先军一行先后到华峰新材料产业园、中化涪陵化工新厂区、马鞍街道、区乡村振兴局,对园区管理体制及运行机制、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机构改革新设机构履职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白涛园区、区发展改革委、区司法局、涪陵综合保税区、马鞍街道等单位体制机制运行情况介绍,并针对相关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

座谈会上,王志杰向丁先军一行来涪陵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他说,当前,涪陵形成了生态人文好、区位优势好、产业基础好、营商环境好、干部状态好、未来前景好“六个好”的发展基础和优势。我们正紧紧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地落实这条主线,立足市委、市政府赋予涪陵的“彰显‘三个重要’的百万人口战略支点城市”定位,坚持“科创+”“绿色+”双驱发力,加快构建“1+2+8+N”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体系,加快建设“三高地三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希望市委编办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涪陵发展,继续在机构改革、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涪陵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战略站位,高标准落实好机构改革各项任务和机构编制管理各项工作,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科学精准配置机构编制资源,着力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不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丁先军对涪陵区机构编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涪陵区党政机构改革见实效,新设机构运行有序,体现了涪陵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格局;事业单位改革出实招,初步破解了事业单位政事不分、公益服务供给不足等矛盾焦点和难点,构建起支撑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社会事业体系;机构编制管理下实功,通过编制“周转池”“蓄水池”“动态池”等方式,既守住了机构编制红线和底线,又充分发挥了机构编制的最大效益。希望涪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扎实推进机构改革“回头看”,切实做好检查评估,不断健全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抓紧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确保改革后的重点领域运行顺畅、执行高效、充满活力;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在深入推进基层综合行政执法和网格管理上下功夫,以体制机制创新助推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打好机构编制“瘦身”“健身”组合拳,在坚决守住底线的基础上继续创新机构编制管理,不断推进机构编制资源优化提升。

市委编办有关处室负责人,涪陵区级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记者 杨莉菊 吴芳 周庆)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