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来涪调研“双减”工作
日期:2022-05-16
字 号:

沈金强一行在王志杰等区领导陪同下

调研涪陵区浙涪友谊学校

5月12日至13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率市人大常委会义务教育“双减”调研组来涪,对涪陵区“双减”工作开展调研。

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景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森,区政府副区长冯星贵参加调研。

沈金强一行先后深入涪陵十四中(涪州校区)和涪陵区浙涪友谊学校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与部分学校负责人、教师代表、家长代表面对面座谈,并采取随机电话访问等形式,详细了解学生作业管理、课后服务开展、课堂教学改革、家校合作共育及校外培训机构管理等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涪陵区“双减”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和相关学校、培训机构负责人有关情况介绍。

沈金强肯定了涪陵区在落实“双减”工作中务实有效的举措。他指出,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民生工程。大家要清醒认识到“双减”工作的重要性,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扛起这份政治责任,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多样的教育服务。

沈金强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双减”工作的认识,加大“双减”政策的宣传和落实力度,引导各方共同参与,营造“双减”工作良好氛围。要强化主体责任,坚持责任到人,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各学校要不断提高课堂内教育质量,丰富课后服务内容,构建良好教育生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要充分认识“双减”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持续强化“双减”工作措施,巩固“双减”工作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教育教学体系,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确保“双减”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大监管力度,督促抓好问题整改,保障“双减”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座谈会上,李景耀表示,涪陵区人大常委会将严格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双减”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督促问题整改,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人大力量。(记者 夏林 刘波 冉冉)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