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王志杰刘忠李景耀杜海波等到浙涪友谊学校学习
日期:2022-05-20
字 号:

5月19日,在全国对口支援三峡重庆库区30周年之际,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刘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景耀,区政协主席杜海波等走进涪陵区浙涪友谊学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回顾浙江对口支援涪陵历程。

区领导阳森、冯星贵、陈圣玲参加学习。

5月19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18年前的这一天,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习近平同志率领浙江省党政代表团来到涪陵,对口支援1000万元建设移民学校,并亲自为浙涪友谊学校奠基。

5月的校园,草木葱茏、花团锦簇,尽显无限生机。学校宣传栏上,“牢记嘱托、勤奋学习、健康成长、报效祖国”几行大字格外醒目。王志杰一行来到学校,观看2004年习近平同志为学校奠基的视频,学习习近平同志给孩子们的回信,了解学校变迁、教育教学等情况。王志杰说,学校的建设凝结着总书记的关心关怀,承载着浙江人民的深情厚谊,我们要永远铭记于心、感恩在怀,把总书记关心浙涪友谊学校的故事一代一代讲下去,进一步厚植爱党爱国之心,教育引导师生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学习过程中,一阵阵读书声传来,王志杰等循声走近。“感恩园”的特色语文课《殷殷嘱托》、“立德园”的特色道德与法治课《对口支援》、“树人园”的特色地理课《三峡工程》,吸引了王志杰一行驻足聆听。王志杰对学校创新开展感恩教育和励志教育表示肯定。他说,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学校要高度重视,不断创新教学方式,通过“开学第一课”等形式,讲好“浙涪友谊故事”。要转变教育教学观念,让课堂走出教室,进一步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培养积极阳光、健康向上、自信果敢的孩子,让孩子们有一个好身体、好习惯、好性格。要珍惜对口支援机遇,坚持特色办学、品质立校,狠抓教育教学改革,不断优化环境、完善管理,努力办成一流学校。

学习结束之后,王志杰、刘忠等表示深有感触、备受鼓舞。王志杰指出,要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力打造区域性教育高地和全市教育强区。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落实“双减”工作部署,加强和改进体育美育、劳动教育、科技教育、创新教育,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全面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注重校园安全防护设施建设,着力改善校园周边环境,全力维护校园平安稳定。(记者 杨莉菊 吴芳)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