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吉利涪陵12GWh动力电池项目开工建设
日期:2022-05-20
字 号:

开工仪式现场 记者 朱志强 摄

创新引领发展,合作共赢未来。5月19日,吉利涪陵12GWh动力电池项目开工仪式在涪陵高新区举行。该项目规划占地面积480亩,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是今年涪陵区重点推进的37个工业项目之一,也是重庆市级百项重点关注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壮大涪陵先进制造业集群,有助于完善重庆新能源汽车产业结构。

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致辞并宣布项目开工。吉利科技集团首席执行官徐志豪,孚能科技公司董事长王瑀分别致辞。市经济信息委副主任王春水,涪陵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刘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景耀,区政协主席杜海波,区领导傅云、庹灿、冯星贵参加。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钟涛主持。

王志杰代表涪陵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各界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向项目的顺利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浙江省对口支援涪陵30周年,吉利涪陵12GWh动力电池项目如期启动建设意义重大,是吉利科技集团与涪陵区“企地共建”结出的硕果,标志着双方合作迈上了新台阶、进入了新阶段,必将为涪陵区建设先进制造业高地、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高地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涪陵区将始终秉承“企业无小事”理念,持续优化涪陵“服到位、零距离”营商环境,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达产、早见效。涪陵是向上向善的山水福地,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今年一季度涪陵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31.3亿元、增长7%,增速居全市第二位、居全市千亿级大区第一位。希望各位企业家多宣传涪陵、投资涪陵、支持涪陵。涪陵将始终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诚意、最贴心的服务助推项目落地生根、企业茁壮成长,实现“来到涪陵、幸福来临,常来涪陵、幸福常伴”。

徐志豪对重庆市委、市政府和涪陵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双碳”战略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重庆是西部地区汽车产业制造高地,涪陵区作为重庆汽车产业重镇之一,产业基础厚实,营商环境优良。当前,涪陵区坚持“科创+”“绿色+”双驱发力,加快建设“三高地三示范区”,扎实有序推进“双碳”工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我们将以项目开工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整合集团资源,推动更多优质上下游企业和高端人才聚集涪陵,加快形成高科技产业集群,为涪陵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澎湃动力。

王瑀代表孚能科技公司感谢重庆市委、市政府和涪陵区委、区政府对项目落地的大力支持,感谢吉利科技集团对项目落地做出的努力。孚能科技是全球领先的车用软包动力电池大型生产商,将为吉利涪陵12GWh动力电池项目提供技术支持。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座高度融合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低碳化的现代化动力电池标杆工厂将在涪陵拔地而起,成为低碳经济与产业合作的标志性项目。

据悉,吉利涪陵12GWh动力电池项目于2021年11月26日签约落地,建设年产能12GWh动力电池生产线及相关配套产品。项目建设周期约24个月,投产后将吸引一批国内外新能源行业高精尖人才,加快优质上下游企业聚集,推动地区产业发展。

吉利科技集团、孚能科技公司有关负责人,涪陵高新区、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记者 杨莉菊 吴芳)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