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涪陵雨台山220千伏变电站投用
日期:2022-05-29
字 号:

涪陵雨台山220千伏变电站投用

经过近一年半的紧张施工,市级重点项目——雨台山220千伏变电站5月25日正式投用。变电站投用后,涪陵和丰都、长寿三地用电将形成环线,为三地电网迎峰度夏提供了可靠保障。

在位于涪陵区南沱镇的雨台山220千伏变电站,涪陵电力公司运维站职工在变电站220千伏开关室忙着对开关、刀闸、地刀等组合电器设备进行防止电气误操作校验,为变电站的投用作最后的检查工作。

涪陵雨台山220千伏变电站2020年12月开工建设,工程总投资近2亿元。变电站投用后,将进一步加强涪陵电网网架结构,缩短供电半径,大大缓解涪陵变电站的重载情况,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涪陵电力公司发展建设部副主任杨明昊表示:“涪陵220千伏雨台山变电站建成后,保障了涪陵丰都长寿3个地区和5个电铁牵引站的电力供应,进一步优化了重庆电网结构,满足渝东南地区迎峰度夏用电需求,为三地经济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助力工业经济发展实现新的腾飞。”

   (记者夏雷黄河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