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涪陵区战汛—2022防汛暨灾害救助应急演练举行
日期:2022-05-27
字 号:

应急演练现场  记者黄河

“小溪河水量陡然增大,河水已上涨2.3米,快要超过警戒水位,情况较为危急,外坝村已启村级防汛预案,请镇政府紧急支援……”5月26日,雨越下越大,在涪陵区马武镇外坝村居民点,洪涝灾害人员疏散应急演练正有序开展,拉开了涪陵区战汛—2022防汛暨灾害救助应急演练的序幕。

涪陵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钟涛任演练总指挥,重庆市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中心副主任张印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在马武镇外坝村和涪陵宝龙广场设置了两个分会场,分别进行了洪涝灾害人员疏散应急演练和城市内涝应急处置及灾害救助应急演练。宣传、交通、公安、消防、气象、水电气及部分乡镇街道等近30个单位和16支应急救援队伍,冒着大雨,有序完成了灾情报告、应急响应、紧急疏散、临时安置等各个环节的演练。

张印认为,本次演练做到了科学指挥、设置合理、内容丰富、流程清晰、处置迅速,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和宣传作用,展示了涪陵区应急力量体系建设和应急救援工作水平。

钟涛指出,本次演练体现了乡镇街道快速反应、先期处置和区级统一指挥、协同联动的特点,达到了磨合机制、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等预期目的。针对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形势,各级各单位防汛救灾工作责任要再落实,基础设施抗御风险能力要再提升,预警预报、会商研判要再加强,灾情险情应急应对能力要再强化,防汛抗旱工作纪律要再严肃,务必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须臾不可放松”的紧迫感,切实把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任务抓深抓实、落地落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记者 周庆 刘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