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区领导调研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
日期:2022-05-28
字 号:

5月24日,涪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景耀到涪陵高新区、马鞍街道,调研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

在涪陵高新区,李景耀现场查看了正在建设和完善中的涪陵高新区基层立法联系点活动场地,听取情况介绍。涪陵高新区基层立法联系点于2020年7月3日挂牌设立,是重庆市人大常委会设立的首批5个基层立法联系点之一。

立法联系点立足园区、面向企业,正努力形成“特色鲜明、管理规范、运行高效”的工作格局。2022年,该联系点结合实际,确定了“133”工作思路。“1”即围绕“一条主线”(围绕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主线,全力把涪陵高新区基层立法联系点打造成为涪陵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响亮品牌);“3”即突出“三大功能”(突出立法征询“直通车”功能、服务企业“连心桥”功能、法治宣传“主阵地”功能);“3”即强化“三项建设”(强化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

李景耀指出,涪陵高新区基层立法联系点是展示涪陵工作的一个重要窗口。希望相关单位和部门在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中结合涪陵实际,挖掘亮点,做出特色;积极推进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最大限度地提高工作实效,建好、用好、管好基层立法联系点,发挥涪陵高新区基层立法联系点的作用。

当日,李景耀还到马鞍街道,查看了正在建设中的涪陵高新区基层立法联系点立法信息采集点。(记者 夏林 冉冉)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