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王志杰刘忠李景耀杜海波走访看望少年儿童
日期:2022-06-02
字 号:

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刘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景耀、区政协主席杜海波、区委副书记喻显镔等区领导走进青少年活动中心和学校,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祝福全区小朋友们学习进步、生活快乐、茁壮成长,向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少儿工作者和关心支持少儿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区领导庹灿、钟玉秀、靖开媛、赵涛参加有关活动。

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刘忠

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看望少年儿童

6月1日,王志杰、刘忠、喻显镔一行到涪陵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走访看望少年儿童。孩子们有的学习相关课程,有的玩着趣味游戏,处处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气氛。在“青少年之家”,孩子们忙着进行创意手工制作、包粽子等体验活动,王志杰、刘忠等与孩子们亲切互动,还饶有兴致地一起动手包粽子。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王志杰说,要充分发挥好法治教育阵地的作用,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加强对少年儿童尤其是农村女童的关爱保护工作,护航孩子们健康成长。要加强家庭教育,帮助广大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提高家庭教育的实操能力,不断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王志杰、刘忠等还实地察看了青少年消防教育科普体验中心、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站、青少年科技大厅以及机器人编程、国际象棋、箜篌乐器、魔方教程等专业教室,与老师和孩子们交流。王志杰鼓励青少年活动中心,要持续推进精品校外课程研发,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培养积极阳光、健康向上、自信果敢的孩子。要团结广大儿童工作者,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王志杰在走访中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区委、区政府始终把少年儿童事业发展摆在重要位置,持续加大投入力度,积极创造良好环境,努力促进少年儿童成长成才。希望全区少年儿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信念、志存高远,修身养德、感恩奋进,从小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持之以恒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磨砺心志,从小有个好身体、好习惯、好性格。全区各级各单位要满腔热情关心关爱少年儿童,为他们学习成长创造有利条件。广大教育、少儿工作者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落实“双减”工作部署,加强和改进体育美育、劳动教育、科技教育、创新教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共青团、妇联、少先队等群团组织要顺应时代发展、不断改革创新、开展特色工作,更好联系服务少年儿童。全社会都要关心支持少年儿童事业发展,合力营造关心支持少年儿童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共同呵护孩子们健康成长。

涪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景耀到十四小学看望师生

5月31日,李景耀率队到涪陵城区第十四小学校走访看望学校师生,向同学们致以节日祝福,向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李景耀一行走进校园,少先队员为他们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敬少先队队礼。来到四年级三班教室,李景耀向同学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希望同学们从小立大志,好好学习,茁壮成长。随后,李景耀一行走进教师办公室,看望慰问奋战在教育一线的教育工作者,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希望广大教师们再接再厉,用心用情做好教育工作。来到该校消防体验中心,李景耀查看了该中心的设备设施,听取有关情况介绍。李景耀对该校消防体验中心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学校设计合理的时间和课程,让同学们接受沉浸体验,从小培养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紧急情况下的逃生能力。在看望走访中,李景耀指出,少年儿童要牢记嘱托、珍惜时光,从小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锻炼、学会劳动,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相关部门和学校要始终关心关怀少年儿童,为他们成长、成人、成才创造良好环境。各级少先队组织要继续做好少儿工作,更好地为少儿服务。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规律,深化教育改革,解决好同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教育问题,促进各级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涪陵区政协主席杜海波到实验小学天湖校区看望师生

5月31日,杜海波到涪陵城区实验小学校天湖校区走访看望学校师生,向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杜海波一行走进学校,少先队员为他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杜海波一行走到学校操场,观看学校社团展示和儿童合唱,并为他们的才艺点赞。来到学校校史厅,杜海波一行了解学校的建校历史和发展历程,并观看“双减”后学生多学科作业成果展。杜海波向小朋友们表示节日的祝贺,向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教职员工表示问候。杜海波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学校要高度重视少年儿童教育工作,尤其在“双减”政策下,要充分发挥校园特色,促进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毫不松懈抓好校园安全工作,建立健全校内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机制,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校园环境。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当好少年儿童人生道路的引领者、科学知识的传授者、合法权益的维护者,把教书和育人有机结合起来,崇教善教、敬业奉献,不断提升教育教学管理水平,鼓励学生发挥特长、创造创新,培养出有理想、有追求的新时代少年。记者 杨莉菊 吴芳 夏林 黄维娇 张小燕 程淇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