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书香重庆 红岩少年”阅读大赛少儿诵读比赛复赛第四片区赛在涪开赛
日期:2022-06-23
字 号:

近日,“以少年之我,担时代之责”——2022年重庆市“书香重庆 红岩少年”阅读大赛少儿诵读比赛复赛第四片区赛在涪陵区少儿图书馆举行,来自10个区县的33组、41名小选手汇聚于此,展开激烈比拼。

舞台上,选手们神采奕奕、风姿翩翩,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或别具雅韵,精彩演绎了众多经典篇目,《木兰辞》《春》《诗意中国》《航天情》《我登上了长城》《依依惜别的深情》《有的人》……从小家到国家、从地球家园到航天梦想,全方位、立体式地展现了巴渝少年儿童奋进、昂扬的精神风貌,在孩子们心中深埋下树立远大理想抱负、主动肩负时代之责的种子。

酉阳县实验小学学生徐明泽说:“我朗诵的题目叫作《春》,这篇散文作者是朱自清,它主要写的是春天的美景。我想把这篇散文送给祖国,因为祖国就像春天一样美丽。”涪陵区实验小学学生李函哲说:“通过这次比赛,我学到很多诵读技巧。作为一名小学生,我要努力学习,将来为伟大的祖国争光!”

经过半天比拼,最终,黄思懿的《诗意中国》、田伊谨的《依依惜别的深情》、杨静怡的《致大海》、胡誉馨的《木兰辞》等8件作品获得一等奖,他们将代表第四片区参加总决赛的角逐。(实习生 刘辰 记者 蒋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