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以优质法治服务搭建企业“连心桥”
日期:2022-06-23
字 号:

近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涪陵高新区基层立法联系点联合涪陵区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在重庆美心翼申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以“劳动争议”为主题的普法宣传交流活动,辖区30余户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

交流活动现场,涪陵区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立案庭庭长周创以《劳动合同法》常见问题及劳动争议处理程序为题,从劳动争议仲裁管辖、仲裁时效、劳动合同签订等常见法律问题入手,通过生动案例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从仲裁实践角度分析了企业在各种情境下存在的风险,并为企业防范及解决类似问题提供了思路。

今年4月以来,针对辖区部分中小企业发生劳动人事争议后没有固定法律顾问可咨询的问题,重庆市人大常委会涪陵高新区基层立法联系点特别邀请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的专家开展了一次专题普法交流会,为企业提供订单式服务,解决了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

在本次普法宣传交流活动中,重庆市人大常委会涪陵高新区基层立法联系点结合前期收集到的诸多如养老保险、劳动关系解除、竞业限制协议违约赔偿、返聘人员工伤等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培训计划。在为企业答疑解惑的同时,也对企业进行了一次普法宣传,为构筑和谐劳动关系提供了保障,也将助力涪陵高新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还征询了企业对《劳动合同法》《重庆市工伤保险实施办法》等现行法律法规施行中存在的问题及修改意见建议。(记者 冉富月 汪媛颖)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