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涪陵区与中国移动重庆公司签订“5G+”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2-06-23
字 号:

王志杰与中国移动重庆公司董事长夏泳座谈并见证签约

6月21日,涪陵区与中国移动重庆公司签订“5G+”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与中国移动重庆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夏泳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涪陵区政府副区长冯星贵和中国移动重庆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艾忠民代表双方签约。

王志杰向中国移动重庆公司长期以来对涪陵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涪陵是经济大区、产业强区,产业基础厚实,创新资源集聚,发展态势强劲。当前,我们正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科创+”“绿色+”,着力构建“1+2+3”产业科创体系,加快建设“三高地三示范区”。特别是围绕推动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全面践行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智能产业,深入拓展智能应用,全面提升产业能力,以大数据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中国移动重庆公司致力于通信技术创新研发,是信息服务领域的领军企业。期待企业发挥优势,与涪陵在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智能制造、智能建造、乡村振兴等领域全面深化合作,加快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新型信息服务体系,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努力实现企地双赢、共同发展。

夏泳对涪陵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中国移动在涪陵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国移动坚定不移践行做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主力军的职责使命,正加快数智化转型、高质量发展,与涪陵具有高度的战略契合和良好的合作基础。涪陵营商环境好、产业态势强、创新能力优,企业对双方深化合作充满信心,将充分发挥5G连接、算力网络、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要素优势,用新基建赋能涪陵智能制造、城市管理、社会民生、交通运输、安全应急、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发展,全力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见效。将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携手构建智慧服务体系、建设智慧应用项目、打造重点示范工程,全面提升涪陵数字化、智能化应用水平,实现信息资源的高效利用和智能响应,为涪陵加快建设“三高地三示范区”贡献力量。

涪陵区级有关单位负责人、中国移动重庆公司有关负责人及涪陵分公司负责人参加。

(记者 杨莉菊 吴芳)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