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涪陵区稳住经济大盘专题会议召开
日期:2022-06-23
字 号:

6月21日,涪陵区稳住经济大盘专题会议召开。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涪陵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刘忠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区领导喻显镔、傅云、庹灿、周勇、靖开媛、胡涛参加。

王志杰指出,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把稳增长作为首要任务,抢抓窗口期机遇期,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确保实现“双过半”,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努力为全市稳住经济大盘作出涪陵贡献、体现涪陵担当,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志杰强调,要做到心中有数,精准把握当前经济形势。要对大局大势心中有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战略站位,全面、辩证、长远看待当前经济形势,精力再集中、措施再加压、行动再迅速,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对政策机遇心中有数。积极抢抓有利政策,加强对接争取,努力把政策机遇的“真金白银”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要对全区态势心中有数。把握全区经济发展的积极因素,认清困难挑战,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王志杰强调,要做到手中有策,抓紧抓实各项重点工作。要全力以赴抓调度,稳住发展势头。紧盯关键指标、强化要素保障、做好科学统计,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全力以赴抓项目,稳住投资节奏。抓项目实质性开工,以超常规措施解决影响项目进度问题,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强化项目谋划储备,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有效投资支撑。要全力以赴抓产业,稳住经济支撑。聚焦畅通产业链供应链稳工业,把优势产业链“吃干榨尽”,提升产业能力;聚焦消费回暖提振稳服务业,以文旅产业提档升级促进消费;聚焦新增长点培育稳农业,强化农业项目招引,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全力以赴抓招商,稳住发展动力。围绕优势产业、优势企业、硬科技新兴产业、产业科创抓招商,招引一批牵引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全力以赴抓服务,稳住市场主体。“一企一策”精准高效助企纾困,做强企业主体,改善营商环境,推动形成大中小企业梯次发展格局。要全力以赴抓民生,稳住居民收入。多措并举稳定就业,突出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众就业工作,落实好低收入群体帮扶政策,切实兜住民生底线。要全力以赴抓安全,稳住社会大局。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加强社会治安防控,持续做好信访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王志杰强调,要做到肩上有责,聚焦“快”“准”“实”,切实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要在“快”上下功夫。相关部门要研究政策、吃透政策、配套政策、落实政策,能快则快,确保各项政策及时直达市场主体。要在“准”上出实招。聚焦企业关切、围绕困难群体所急所盼,分类施策,以实用管用措施,解决最关键、最急迫的问题。要在“实”上求突破。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项目化、事项化、清单化落实各项政策。

刘忠指出,全区各级各单位要认清形势,补短板、强弱项,迎难而上。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抢抓机遇,跳出“困局”开创“新局”。要立即行动,齐心协力,稳住全区经济大盘。聚焦夯实基础,着力稳企业、保就业,推动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见效。聚焦做强支撑,工业要“强筋壮骨”,努力再造一个“涪陵工业”;园区要“扩面提质”,推动各园区错位发展、特色发展;企业要“专精特新”,着力培育一批“小巨人”和单项冠军企业。聚焦激发活力,促消费、抓招商,加快消费市场回暖,全力争项目、争资金,不断提振市场信心。聚焦增强动力,坚持“科创+”“绿色+”双驱发力,推动产业绿色发展,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迈进。聚焦守住底线,稳定粮食生产,增强能源保供,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平安稳定等工作。

区发展改革委、区财政局、区经济信息委、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农业农村委、区商务委、区人力社保局、区统计局、区工商联、人行涪陵中心支行等部门单位汇报了稳经济大盘、助企纾困等工作,重庆华峰、华晨鑫源、葵花药业、科宝电缆、洪丽食品、熙溪地农业科技、贵博集团、恒昇大业集团、渝东国际商贸城、百事达汽车等企业代表在会上发言。

(记者 杨莉菊 吴芳)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