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涪陵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抗旱、疫情防控、招商引资等工作
日期:2022-06-27
字 号:

6月24日,涪陵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防汛抗旱、疫情防控、招商引资等工作。

区委书记王志杰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刘忠,区委副书记喻显镔,区委常委参加。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抓巡视整改作为推动金融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整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化对金融工作政治性和人民性的认识,扎实推动中央和市委关于金融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地见效,加强金融监管,严防各类债务风险,确保金融安全和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注重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认真落实党章党规和《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等,既管好自身,也管好家人亲戚、管好身边人身边事、管好主管分管领域风气,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和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坚持亲清政商关系、营造向上向善的社会环境等方面带好头、尽好责。

会议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各项工作。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加强精准预警预报,强化灾害隐患巡查排险,突出抓好暴雨、山洪、城市内涝、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防御,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响应水平。要科学指挥,推动气象、应急、消防、水利、交通等多部门联动,加强防汛救灾知识培训,精准高效救援,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统筹好防汛和抗旱,把防大汛和蓄水保水结合起来,既要确保安全度汛又要保障农业农村生产生活。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抓好道路交通、水上运输、建设施工、森林防火、危化、消防、旅游、食药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全面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坚持平战结合,落实境外和国内重点地区来涪返涪人员健康管理,守牢“外防输入”关口,做好大型会议、文旅活动、体育赛事、宴席等人群聚集性活动管理,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坚决做到“管住第一、以防万一”。要精准把握政策要求,及时发布最新防控政策,做好宣传解读和舆论引导。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抓招商,围绕优势产业、优势企业、硬科技新兴产业、产业科创抓招商,突出精准招商、“懂你”招商、产业链招商,招引一批牵引性强的优质企业和项目,不断掀起招商引资热潮。要着力稳住市场主体,积极主动对接服务企业,“一企一策”助企纾困解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推动形成大中小企业梯次发展格局,为稳住经济大盘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杨莉菊 吴芳)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