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二○二二年重庆人大新闻奖评审会议在涪举行
日期:2022-06-28
字 号:

6月24日,2022年重庆人大新闻奖评审会议在涪陵区召开。评委会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晓涛主持会议。

评委会副主任、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曹清尧,评委会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邓茂强,涪陵、沙坪坝、九龙坡、綦江、彭水等5区县(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宣传部、人民日报社重庆分社、新华社重庆分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重庆总站、重庆日报、重庆广电集团、上游新闻、华龙网、公民导刊杂志社等相关单位和新闻媒体负责人参加评审。

张晓涛介绍,重庆人大新闻奖评选活动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自2011年设立,每年一评,今年是第十一届。该奖项对调动各级媒体和记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作更多反映全市人大工作的优秀新闻作品,形成全市“一盘棋”齐抓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局面,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

曹清尧表示,本次参评的新闻作品质量高,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希望各区县人大、各级媒体再接再厉,努力做好新时代重庆人大新闻宣传工作,讲好人大故事,传播民主法治。

涪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景耀在致辞中介绍了涪陵区情和人大重点工作情况,并表示将在加强和改进涪陵人大工作的基础上,持续推出优秀人大新闻作品,积极推动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取得新成效。

据悉,2022年重庆人大新闻奖评委会共收到中央驻渝媒体、市属媒体、38个区县(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报送的参评作品303件,确定符合参评条件的作品共297件。评选结果将在7月上旬揭晓。同时,将报送部分优秀作品参加中国人大新闻奖评选。

评审会期间,各位评委对入围作品进行了充分酝酿讨论,还围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大量宝贵的意见建议。

   (记者 夏林 刘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