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涪陵与自贡“牵手” 深化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
日期:2022-06-28
字 号:

签约仪式现场 记者 谭艳华 摄

6月24日,涪陵区市场监管局与四川省自贡市市场监管局签订协议,两地将进一步深化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共同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根据协议内容,两地将通过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务实工作机制,在市场准入、重点监管、执法办案、监管维权、知识产权等方面深入合作,打造区域发展共同体,共同营造开放、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探讨新形势下两地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合作新模式、新路径,构建成熟的区域市场监管体系,实现两地合作共享共赢,开创市场监管区域合作新局面。

涪陵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市场监管系统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又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两地将深化合作,强化市场监管、服务经济发展、推动队伍建设,叫响做亮“服到位、零距离”营商环境品牌,为涪陵加快建设“三高地三示范区”贡献力量。

据了解,此前,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已先后与四川省宜宾、雅安、芦山等地市场监管局签订了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协议,并多次开展合作论坛、干部互派、联动培训等活动,成功促成涪陵区的太极集团、葵花药业等多家药品生产企业与雅安、芦山中药材经销企业开展中药材产购合作。目前,涪陵芦山共建中药材质量检测室、雅安涪陵市场监管综合监管骨干培训等项目正在有序推进。(记者 谭艳华)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