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王志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包案信访事项
日期:2022-06-28
字 号:

6月27日,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包案信访事项。

涪陵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成洪参加。

会上,王志杰认真听取包案信访事项进展情况汇报,与参会部门、乡镇街道负责同志现场分析问题、查找症结,逐一研究推进信访事项化解方案。他强调,全区各级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解决好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志杰指出,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要压实信访工作责任,坚持源头治理、分类施策、多元化解,持之以恒深化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等工作,努力实现“事心双解”。要加强风险研判,强化矛盾排查、风险管控和舆论引导,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涪陵区级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杨莉菊 吴芳)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