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传承红色信仰 铭记使命担当
日期:2022-07-01
字 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为庆祝即将到来的“七一”建党节。连日来,涪陵区各部门纷纷开展庆“七一”党性教育实践、专题组织生活及迎“七一”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大力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让全体党员接受思想洗礼,传承红色基因。

区残联

红色革命教育  坚定理想信念

近日,涪陵区残联组织全体党员赴涪陵弋阳农民运动讲习所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专题组织生活暨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及迎“七一”党史知识竞赛,让全体党员接受思想洗礼,传承红色基因。

走进位于新妙镇的涪陵弋阳农民运动讲习所,历史的厚重感扑面而来,大家驻足停留,凝神观看,深深地被革命先烈的事迹所感动。

迎“七一”党史知识竞赛包括必答题、抢答题两个环节,涉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党的基本理论、创新成果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比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精彩纷呈,参赛选手情绪饱满、踊跃答题,展现出扎实过硬的党史知识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通过本次活动,让全体党员接受了红色革命教育,了解了的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敬业的工作态度、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主动担当、踏实作为、接续奋斗,努力开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涪陵区融媒体中心

增强党性观念 厚植为民情怀

6月28日,涪陵区融媒体中心党委组织开展庆“七一”党性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党性观念,厚植为民情怀,狠抓工作落实。中心党委及各在职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涪陵区融媒体中心党委在罗云镇开展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当天,大家首先来到罗云镇四川红军第二路游击队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鞠躬致敬,缅怀革命先烈在党的领导下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伟大精神;在鲜红的党旗下,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让每一句誓言都深刻于心,并践行一生。阵阵宣誓声使在场的全体党员再次重温到入党时的初心和使命。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进一步了解到钟善辅、李焕堂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在焦页1HF功勋井,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大家对页岩气的勘探开发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该井成为“功勋井”的背后,是多少“气田人”为之付出了多大的心血,他们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下取得了如此辉煌的成就,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肃然起敬。

涪陵区融媒体中心党委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大家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责任。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不怕死”的革命精神,“不怕苦”的“气田人”精神,弘扬先辈精神,发扬优良传统,争当先锋模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蔺市街道

修缮烈士纪念碑 让烈士伟绩永放光芒

近年来,涪陵区蔺市街道积极开展烈士纪念碑的维护修缮工作。“七一”前夕,在蔺市烈士纪念碑左侧新修排水沟,使英雄纪念设施始终保持庄严、肃穆、清净的环境和氛围。

据介绍,近年来,蔺市街道对辖区内烈士纪念碑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并制定烈士纪念碑修缮保护总体规划和实施方案。2021年,投入20余万元完成5座烈士纪念碑的维护修缮。

今年6月,蔺市街道又投入近万元,在蔺市烈士纪念碑左侧新修排水沟。同时,蔺市街道就烈士纪念碑的管理保护工作建立长效机制。以购买服务的形式,请当地村民管理看护;由烈士家属看管的烈士墓,与其家属签订委托管理协议,实现长效管理100%覆盖。

百胜镇红花村

激励党员立足岗位 创先争优

近日,涪陵区百胜镇红花村党支部联合区残联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在百胜镇红花村便民服务中心举行庆“七一”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党建活动。

活动中,百胜镇红花村党支部和涪陵区残联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的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对党作出庄严承诺。激励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当天还慰问了1名先进党务工作者、8名农村“双带”标兵。

涪陵区残联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组织百胜镇红花村村支两委党员干部到革命老区罗云镇开展一次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的红色传统教育活动。开展一次党员奉献日活动,走进农户,开展义务劳动、送政策、技术、文化、服务等活动,努力为村民办实事好事,不断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

   (记者 刘波 陈仲伦 洪俊 徐华东)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