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中化涪陵环保搬迁项目进入试生产阶段
日期:2022-07-02
字 号:

6月29日,记者在位于涪陵白涛工业园区的中化重庆涪陵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化涪陵”)看到,中化涪陵环保搬迁项目一期工程20万吨/年精细磷酸盐及配套新型专用肥项目基础建设和设备已经安装完成,部分装置已经开始试生产,离正式投产又近了一步。

据了解,目前新厂建设已完成形象进度的92%,合成氨装置、硫酸装置、公用工程等部分装置已进入试生产阶段。

“在7月中旬前,其他装置将陆续开始试生产。接下来,我们将加强安全管理,严格操作流程及工艺指标管控,确保装置平稳运行,力争早日达标达产。”中化涪陵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达产后,预计年均工业总产值为50亿元,利税总额超过3亿元,可实现EBIDTA(扣除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前的盈余)5亿元。

据了解,中化涪陵原厂区位于涪陵区龙桥街道南岸浦,于2019年10月环保搬迁至白涛工业园区。新厂总投资32.92亿元,采用目前国际先进的半水-二水节能湿法磷酸工艺和磷酸净化技术、磷酸二氢钾技术,建设国家鼓励发展的高端精细磷酸盐产品及新型生态专用肥料装置,形成90万吨/年主要产品生产能力,包括磷酸二氢钾5万吨、消防阻燃材料15万吨、多元素生理酸性专用肥30万吨、缓释复合肥40万吨;140万吨/年中间产品生产能力,包括合成氨20万吨、磷酸30万吨、净化磷酸10万吨、硫酸80万吨。

(记者 刘雷)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