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第五届重庆市公民科学素质大赛涪陵区选拔赛落幕
日期:2022-07-03
字 号:

武陵山乡科协代表队在决赛中获得一等奖

6月29日下午,第五届重庆市公民科学素质大赛涪陵区选拔赛落幕。在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下,以赛促学、以赛促用,进一步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厚植区域创新土壤,营造崇尚科学、崇尚创新、崇尚文明的新风尚。

此次选拔赛由涪陵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涪陵区融媒体中心承办,采用初赛笔试、决赛现场答题的组合方式公开进行。来自全区各乡镇街道的108位选手经过初赛笔试,综合成绩排名前八的参赛队入围决赛。

决赛设有必答题、抢答题、竞争风险题、加赛题等环节。比赛中,8支队伍激烈角逐,最终武陵山乡科协代表队拔得头筹,荣获一等奖。

比赛还特别设置了趣味问答题互动环节,吸引不少观众踊跃参与,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大赛既是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一项科普活动,也是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的一次实践行动。在全区范围内进一步营造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有效提高了全民科学素质水平。(记者 谭艳华 何乾健)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