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牢记使命心向党 多彩活动庆“七一”
日期:2022-07-03
字 号:

连日来,涪陵区多单位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临港经济区

6月30日,涪陵临港经济区举行“临港大发展、我该怎么办”主题演讲比赛。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临港经济区党工委书记胡涛出席。比赛现场,来自临港经济区机关、街镇、企业的15名共产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朗诵、快板等形式,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表明积极参与临港经济区大发展的决心,从不同角度为临港经济区的发展建言献策,回答了“临港大发展、我该怎么办”这一问题。

胡涛要求,临港经济区干部职工要昂扬“六个干”精气神,以“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奋斗姿态,聚焦“快”“准”“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争当临港大开发的践行者、建设者,切实推动经济区高质量发展。

区政协机关离退休党支部

6月29日,区政协机关离退休党支部组织离退休党员到龙潭镇开展庆“七一”暨乡村振兴调研活动。大家实地观摩了龙潭菜臻多蔬菜公园、渝妹儿米业公司,了解农业农村发展。随后,市党代表杨光燕为大家宣讲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和《涪陵区干部荣誉退休制度》。活动还为两位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大家一致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协工作,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建言献策,为涪陵“三高地三示范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帮抚慰问、送立功喜报、上专题党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结对帮扶和扶贫消费等系列活动,庆祝党的生日。6月29日上午,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坤以“牢记使命任务,以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推动全区退役军人事业发展”主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随后,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当天下午,该局机关在职支部党员到乡村振兴结对帮扶的义和街道庄子村祭扫秦树明烈士墓,重温了入党誓词。此外,该局还落实资金2.2万元,为全区6名优抚对象解决医疗生活困难。

区妇联

6月29日上午,由区妇联主办的 “童心向党 伴爱成长”主题活动在区托育示范中心举行,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形式,共庆党的生日,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活动现场,小朋友们表演了《三代同学共享》《你的答案》《小星星》等丰富多彩的节目,通过情景剧、歌舞、器乐等多种艺术形式,表达了对党妈妈的祝福,展示了新时代儿童阳光快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爱党爱国、向上向善的文明风尚。

区公路事务中心

6月29日,区公路事务中心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区交通局党委委员、区公路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查余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题为《遵章守纪 做新时代的公路赶考人》的党课。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全区作风建设和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颁了奖,为退休党员高德超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敦仁街道

6月29日,敦仁街道党工委负责人上门为该街道退休干部、老党员王继芳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老党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慰问。佩戴上沉甸甸的纪念章,王继芳感慨万千,她说,自己这辈子最自豪的事就是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现在虽然已经退休,但是只要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将积极主动参加社会活动,继续为涪陵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余热。据了解,今年“七一”前夕,该街道上门为30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达对老党员的敬意。

江东街道

6月29日,江东街道开展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七一”活动。该街道为25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举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集体宣誓仪式。9位来自基层党组织的书记走上舞台,进行了“党课开讲啦”“书记讲坛”擂台比武赛。江东街道教管中心、“城东嬢嬢”宣讲队还为干部职工宣讲了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龙桥街道

6月30日,龙桥街道举办建党101周年“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党建知识竞赛,来自该街道机关和社区的6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大家以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普及党建知识的形式庆祝党的生日。此次竞赛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历史》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等知识,设立个人必答题、小组抢答题、风险题等三个环节。每个参赛选手沉着应对,各显身手,充分展现出扎实的知识功底,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增福镇

连日来,增福镇开展“七个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一是书记上党课,该镇党委书记为党员干部上一次党课,班子成员到所联系党支部上一次党课;二是开展“两优一先”评选表彰,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三是开展一次走访慰问,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四是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五是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办好一件民生实事;六是开展一次“微宣讲”,围绕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精心组织编排“三句半”和相声节目开展“微宣讲”;七是开展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培训。

(王斯勖 况林宏 记者 冉富月 刘雷 陈仲伦 袁晓露 蒋欢 冉冉 周庆 徐华东)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