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涪陵区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7-01
字 号:

6月29日,涪陵区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听取并研究防汛救灾工作情况,审议《涪陵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送审稿)》等。

涪陵区政府区长刘忠主持。区政府全体在家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即将进入“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发生洪涝灾害风险高,大家务必保持高度警惕。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各项措施。要强化监测预警。进一步加强监测预报、会商研判和检查调度,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及时组织人员转移避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建立三级分片包干机制,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党政领导双值班、“叫应”机制等制度,确保汛期在岗位、精神在状态、处置在现场。

会议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民群众健康,事关美丽中国建设。各级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行动方案要求,聚焦农村厕所革命、生活污水治理、生活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重点任务,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注重统筹兼顾、协调联动,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着力构建政府、市场主体、村集体、村民等共建、共管、共享格局。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魏东)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