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王志杰带队开展“七一”慰问暨基层党建调研
日期:2022-07-01
字 号:

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等看望老党员卢宗昌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前夕,6月30日,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带队开展“七一”慰问暨基层党建调研,并向基层党员宣讲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涪陵区领导喻显镔、李学义参加。

王志杰先后来到老党员卢宗昌、陈莺荞家中,与他们拉家常、聊发展,细心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希望他们继续关心关注涪陵经济社会发展。他说,老党员是我们的宝贵财富,要把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用心用情为老党员排忧解难,让他们安享晚年。

在崇义街道中慧社区,王志杰详细了解阵地建设、便民服务等情况。他说,社区是城市治理的基本单元,要不断完善便民举措,提高窗口服务质量,提升社区服务保障能力,让群众享受专业、便捷、舒心的生活服务。在为崇义街道老党员集中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时,王志杰表示,老党员们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是大家学习的榜样,要引导广大党员传承优良作风、汲取奋进力量,更好地干好本职工作、服务好人民群众。

在区图书馆,王志杰仔细查看二十四小时城市书房、地方文献室等,详细了解图书馆数字化建设和基层党建等工作。他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加强对涪陵地方文献的搜集整理与保护利用,讲好涪陵历史文化故事。要与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建工作联动起来,坚持党建引领,把图书馆“搬”到群众身边。在阅览室内,王志杰与基层党员代表和前来阅读的群众面对面交流,为他们宣讲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谈体会、说看法、讲打算,现场气氛热烈。王志杰说,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紧紧围绕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好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立足各自工作岗位,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王志杰在走访调研中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更加注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推动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要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坚持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不断提升社区服务水平,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要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突出政治功能,更加精准有效抓好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推动涪陵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杨莉菊 吴芳  摄 朱志强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