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涪陵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日期:2022-07-01
字 号:

6月30日,涪陵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

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刘忠,区委副书记喻显镔,区委常委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科技创新、基层治理等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战略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让科技创新“关键变量”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要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尊重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建好建强涪陵高新区、白涛新材料科技城、慧谷湖科创小镇等平台,积极培养引进科技创新人才,持续营造良好创新生态。要加强党建引领基层社区治理,夯实城市治理基层基础,奋力实现社会治理效能新提升。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的制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勇于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强决心和意志,对更好发挥派驻机构政治监督职能作用,推动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委(党组)要支持配合派驻机构工作,自觉接受派驻机构监督。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严格按照规则和上级工作要求,把规则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更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精神,机制化、政策化、项目化、事项化推动落实。要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与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一体学习,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坚定不移发展产业,加大抓项目稳投资力度,推动创新资源加速集聚、实体经济做大做强。要立足市委、市政府赋予涪陵的“彰显‘三个重要’的百万人口战略支点城市”定位,积极参与交通基础设施、现代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改革开放、生态环保等联动联建,以实干创实绩、以实绩促发展,争当“实干家”,在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中体现涪陵担当、作出涪陵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最新要求,抓紧修改完善防控方案,依法依规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重点把好外防输入关口,切实做到“管住第一、以防万一”,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深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决守住守好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强化人才支撑,大力实施“百千万”人才计划,精心培养引进高素质“新农人”,着力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人才队伍。要大力发展“小规模、多品种、高品质、好价钱”的农业特色产业,深入挖掘乡土文化、凝聚乡贤力量,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乡村全面振兴不断注入动力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杨莉菊 吴芳)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