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发言人来了”——涪陵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发布活动举行
日期:2022-08-05
字 号:

发布活动现场 

8月2日,由涪陵区委宣传部、区政府新闻办主办的“发言人来了”——涪陵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发布活动在敦仁街道崩土坎社区举行,来自区委政法委、区人民法院、区公安局、区民政局、区市场监管局的五位发言人回应了市民有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相关问题。

发布会上,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彭贵勇,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熊卫东,区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斌,区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勋,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万承松五位发言人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介绍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自今年4月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涪陵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将此次专项行动作为平安涪陵建设、常态化开展安全信访稳定“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大督导”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统筹推进,设立了全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宣传、政法、法院、公安、民政等15个成员单位共同发力,强化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发动,精心部署谋划,突出打击重点,全力追赃挽损,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截至目前,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累计收到涉老养老诈骗线索20条,已经办结19条,剩下1条正在抓紧核查中;刑事立案65起,成功打掉了一个专门针对老年人等群体兜售“减肥保健品”的特大犯罪团伙,捣毁涉案窝点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39名,涉案金额2.9亿余元,目前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常态化开展检查、反馈、整改、提升,累计排查到市场领域苗头性问题3个,向属事属地单位发出公安提示函4份,督促其堵塞监管漏洞,健全长效机制。根据全市工作通报,截至7月18日,涪陵区问题整治率位居全市第一,线索办结率、立案数、破案率、追赃挽损率多项关键指标名列全市前茅。

发布会上,五位发言人认真回答了市民关心的如何辨识、防范诈骗等问题,同时提醒广大老年朋友切记:“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不要贪图小利,不参加各类免费的“讲座”“体验”“旅游”,看好自己的养老钱,当心“养老”变“坑老”。

发言人表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永远在路上,将继续加强部门联动合作,始终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同时也欢迎市民拨打电话72239110或者通过邮箱flylzp110@163.com踊跃举报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共同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

当天,华龙网对发布活动进行了网络图文转播。(记者 陈仲伦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