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涪陵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日期:2022-08-05
字 号:

涪陵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招商引资、防汛抗旱、疫情防控等工作

8月3日,涪陵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以及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防汛抗旱、疫情防控、招商引资等工作。

区委书记王志杰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喻显镔,区委常委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围绕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就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作出一系列战略谋划和部署,要结合涪陵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学笃用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持续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要不断提高兵员征集质量,强化全民国防教育,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的浓厚氛围。要编实建强民兵队伍,强化实战化训练演练,不断提升应急应战能力。要弘扬拥军优属传统,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妥善做好随军家属就业创业、军人子女入学、退役军人安置等工作,积极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十二个必须”的丰富内涵、把握好“四个关系”,不负期望、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全区统战工作新局面。要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广泛团结港澳台海外爱国力量,抓好网络统战工作,注重党外干部人才教育培养和选拔使用,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用好用活统战资源,最大限度凝聚共识、人心、智慧和力量,助推“三高地三示范区”建设。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要将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其他重要著作和重要论述作为一个整体,坚持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组织各种形式的宣传宣讲活动,加强理论研究阐释,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会议强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防汛抗旱,聚焦暴雨洪涝、地质灾害、高温酷暑、干旱、溺水等风险,加强监测预警和宣传引导,深化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提升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坚持“管住第一、以防万一”,严格落实“首站首问”责任制,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督导检查,持续推进疫苗接种,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进一步抓好招商引资,围绕做强优势产业抓招商,围绕做优特色产业抓招商,围绕做大新兴产业抓招商,围绕做活产业科创抓招商,突出懂你招商、专业招商、精准招商、资本招商。要通过大力引进新农人、发掘新乡贤,发展高效农业、生态农业、绿色农业,促进农业产业“接二连三”,以产业振兴引领带动乡村振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杨莉菊 吴芳)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