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涪陵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2-08-10
字 号:

8月8日,涪陵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十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王志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涪陵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忠,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有关区领导参加。

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精神,听取部分专项小组组长和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第一人称”抓改革情况汇报,听取社会民生领域改革、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改革文件,通报区委深改委第十九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2021年7月至2022年6月全区全面深化改革督察情况。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关于加快构建数据基础制度、加强和改进行政区划工作、开展科技人才评价改革试点、强化大型支付平台企业监管的重要要求,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深入学习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社会民生领域等改革要求,加快推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突破。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社会民生领域改革,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增进民生福祉。要深化就业领域综合改革,强化就业优先导向,完善促进就业机制,拓宽就业渠道,持续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切实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困难群众等重点群体就业。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健全党管教育体制机制,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巩固拓展“双减”工作成效,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优化重大项目实施机制,强化项目谋划储备,拓宽投融资渠道,创新“科创+产业+资本”投融资模式,做好企业上市服务工作,加强风险防范化解,以市场化、法治化思维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会议强调,区委深改委成员、各专项小组组长、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改革责任,始终做到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始终坚持对标对表抓改革、因地制宜抓改革、问题导向抓改革、结果导向抓改革、敢于斗争抓改革、亲力亲为抓改革,承接好中央、市级改革事项,加大地方改革探索创新力度,充分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涪陵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各专项小组、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记者  杨莉菊吴芳)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