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涪陵要闻
涪陵交通部门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
日期:2022-08-11
字 号:

“您好,请出示一下健康码、行程码。如果是从中高风险区域来的,请配合到那边做一下核酸检测……”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风险,连日来,涪陵区交通局牵头组织区卫健委、相关乡镇街道,对区内7个重点高速公路收费站口进行24小时管控,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交通防线。

8月8日,在涪陵西收费站服务点,交通执法人员冒着酷暑高温,正在对外地来涪返涪车辆进行交通管控,引导来涪驾乘人员进入服务点,填报“社区报告二维码”,做好信息登记上报和核酸检测服务工作。他们还利用公路疫情防控监测系统,严格查验重点地区来涪返涪驾乘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无核酸检测证明的,引导至现场设置的核酸检测点,就地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对其他地区来涪返涪人员实行“愿检尽检”。

坚守现场的交通执法人员张余告说:“目前我们的守卡点,采取24小时三班倒值守,对重点地区来涪的人员,绝不放过一辆车、一个人,尽管高温酷暑,但我们一定全力以赴,坚决守好涪陵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涪陵区交通局负责人介绍,国内近期疫情多点散发,外地输入风险较大,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他们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和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从7月27日起,对区内涪陵、涪陵东、涪陵南、涪陵西、白涛、龙头港、李渡等7个重点高速公路收费站口进行24小时管控,切实筑牢“外防输入”交通防线。(记者 魏东 陈洪生)


分享文章到: